春风不剪

不BE 码字慢 尽量不坑

先撩者贱(8)

德拉科蹙着眉,银叉落在盘中碰出清脆声响。

克拉布和高尔闻声停下进食,小心翼翼地觑了他一眼。

他从走神中惊醒,故作镇定地在同伴间扫视一圈,而后瞥向某个格兰芬多的背影。

自昨天以来,他的大脑便陷入一番细碎又高频的劳作中。如同纺车前的阿拉克涅,他把最近这段时日里发生的一切,翻来覆去地捋了又捋,最终织出一张结论——

有古怪。古怪得很。


他本以为那场始于数日之前的、突如其来的示好是对方在外敌当前的情况下做出来的某种决断——大局为重,一致对外——事实上他也是这么跟斯莱特林解释的,然而现在看来,他误会得很厉害。

毫无疑问,近来黑发男孩身上发生了一点情况,而他该死的对此毫不知情。这让他心生不快,又让他陷入一种微妙的焦躁中。

他思来想去,决定顺着对方的意思按捺不动,密切地观望下去——来日方长,那个粗心大意的格兰芬多总会露出马脚来。

一个目的明确的斯莱特林永不缺少耐心,萨拉查在上,他发誓一定要搞个明白。

他拨弄着餐盘,漫不经心的目光与某个红头发男孩猝然相遇。对上那张直眉瞪眼的蠢脸,他嫌弃地轻嗤一声,推开餐盘匆匆离席,留下一众心思各异的目光。


“马尔福怎么了?”罗恩把视线从离席的斯莱特林身上收回,跟对面的好友说,“他刚才一直盯着这边瞧,眼神非常奇怪……不知道在憋着什么鬼主意。”

趁哈利回头的空当,赫敏拧着眉,朝故态复萌的男友丢了个警告的眼色。

“我这不是担心他毁约,坏了哈利的恋爱大计么。”罗恩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一头雾水的男孩转过头来。

“没什么。对了,既然球队成员已经集齐了,差不多也该把队长选出来了吧?离德姆斯特朗的人到访可没多少日子了。”女孩迅速岔开话题。

“这还用选?哈利当了这么多年队长,没人比他更适合了。”罗恩插嘴道。

“可是你别忘了,现在这七个球员里,有队长经验的除了哈利,还有马尔福。”

“马尔福?他能指点我们什么?让我们学那些斯莱特林,在球场上搬弄无耻混蛋那一套?我知道你主张公平公正,敏,但现在可不是讲这个的时候。”

“兴许他不会了,”哈利想了想,轻声说道,“再说也不一定非要有队长经验的人才行。霍琦夫人说下午会召开一次集会,我猜她会指定个合适的人选出来——话说比起这个,我其实更希望这段日子能和那几位队友合作愉快,到时候能跟德姆斯特朗的人展开一回精彩的较量。”

罗恩点了点头。


值得纪念的霍格沃茨魁地奇校队成员首次集会就这么拉开了帷幕。

“好了,小伙子们!”霍琦夫人拍了拍手,把七名球手的目光聚集过来,“首先恭喜你们通过选拔进了校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作为球队的特别教练,在技术层面上对你们进行指导。我希望你们能刻苦训练,让德姆斯特朗的人尝尝我们学校的厉害——不过在此之前我想问上一句,有谁愿意担任球队队长一职吗?”

在那双威严十足的眼睛的扫视下,罗恩果断站了出来。

“我有个提议。”他说,“大伙都知道,哈利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个一入学便破格进入球队,三年级就成了队长的球手,六年以来,学院杯的胜利一直属于我们格兰芬多,他的能力可以说是有目共睹。所以我在这儿推选哈利做我们的队长,大家怎么说?”

“赞成。”来自拉文克劳的三名追球手互相看了看,纷纷出言表示通过,所有人齐齐看向剩下的两个斯莱特林。

“没意见。”德拉科懒洋洋地耸肩,高尔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


“……”

事情进行得如此顺利,所有人一时之间都愣住了,就连霍琦夫人脸上都有些吃惊。

虽然众人情知近来狮蛇间确已表露出和解的迹象,然而亲眼见识到这一事实仍然让他们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出人意料的金发斯莱特林八风不动地站得笔直,坦坦荡荡地任人围观着。

“很好……那么,波特先生?”霍琦夫人终于看向另一个主角。

“呃,谢谢大家的支持。”哈利脸上莫名有些发热,“我会尽快把方案拿出来,然后召集大伙进行磨合训练。之后可能还需要霍琦夫人您出面协调,组织校队跟几支学院队打些练习赛。”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酷似加隆的钱币,挨个递给队友。“这是联络币,可以用来即时通讯。我会把训练时间固定下来,但如果有谁临时有事走不开,需要重新商议一个时间,或是有别的话要说,只要对着自己手上那一枚施个变化咒,信息就会显示在所有人的联络币上面,这样免得大家每次都要聚到一起去商量。对了,有消息生成的时候联络币会通过自动发热来进行提醒,所以还请大家贴身携带。”

“很巧妙的手法,非常有心思。”霍琦夫人赞许地点了点头,“我猜这是格兰杰小姐的点子?”

“是的,夫人。”哈利笑着回答,罗恩在一旁与有荣焉地挺了挺胸脯。


“马尔福今天确实有点奇怪。”散会后,两个格兰芬多凑在一起嘀咕。

虽然哈利早知道那家伙不会再轻易找茬生事,但他方才在会上也未免表现得太顺从了些——他本以为在昨天调戏完对方一把过后,老对头今天对上自己多少会继续表露出几分惊疑,哪知他却像突然有了底气一般,不动声色,淡定从容,整个人愈加高深莫测起来,仿佛昨天赛后被戳穿那一瞬间的震惊和慌乱只是他的错觉。

有趣。他玩味似地勾起嘴角。

自打无意中窥见了那个斯莱特林的底细,这个正直的格兰芬多心中便逐渐生出一种恶作剧似的心理——他总按捺不住地想在老对头敏感纤细的神经上到处戳戳探探,期待着对方会给出什么样的反应。

“我也以为他会棘手一些,”罗恩哼声,“不过瞧着吧,等到开始训练的时候,那家伙指不定怎么跟咱们较劲呢——哎,你这是去哪儿?”

“我去图书馆查些战术资料,晚饭时候见!”他的好友匆匆跑远。


哈利趴在桌上,手边各种书报杂乱地摊开一大片。

他时而咬着羽毛笔,沉浸在经典战术分析或是激烈的赛事报道中,时而抓起笔,趁着闪现的灵光在纸上飞快地涂涂画画。

他一头扎进心爱的魁地奇世界里,忙忙碌碌,忘乎所以,直到他从余光中瞥见桌上散落的那几张羊皮纸无风自起。

低伏的身子猛然抻直,哈利惊愕地抬起头来。

“马尔福?”

德拉科垂着眼睛支应一声,视线仍落在涂满墨痕的纸面上。一双灰眼珠随着每串字行轻轻流转,浅淡的眉毛不时地动上一动——那是他在辨认着男孩潦草的字迹。

尽管他一言未发,哈利仍然奇迹般地从那副神气中看透了他心底的嫌弃和揶揄。

早知道该写得稍微好看些。记起老对头那一手端庄的字体,他有些讪讪地想。

“你觉得怎么样?”他回过神,清了清嗓子问道。


“不怎么样。”德拉科懒洋洋地回答,“恕我直言,波特,你制定的战术保守得就像祖奶奶的罩裙。”

哈利眯了眯眼,与出言不逊的斯莱特林凛然对视,不出意料地看着对方抿了抿唇,先一步挪开了视线。

“你有什么高见?”

“尽可能地利用赛场规则,限制住他们的行动,打乱他们的进攻节奏。”

“就像你们一直以来的那样,拳头加陷阱?”哈利叹口气,“我们是在比赛,不是在比心计。” 

“如果魁地奇是一项正直温和的运动,那么它就不会存在七百多种犯规手段了,波特。”德拉科轻声反驳。

哈利沉默片刻。“你说的或许有道理。但不管怎么说,我绝不允许我的球队把比赛重心放在这种歪心思上。”

“歪心思。”德拉科轻声咀嚼着这个字眼,脸上流露出一种古怪的神色。

“啊,我怎么忘了,我们的队长可是个正直的格兰芬多。”他放下捏在手中的那几页纸,语气突然阴阳怪气起来——

“你是头儿,你说了算。”他不再多说什么,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

“马尔福?”


“……哈利,哈利?”

“抱歉,刚才有点走神——你说什么,敏?”哈利从沉思中惊醒,看着自己的两个好友一脸关切地望过来。

“是这样的,我刚刚查到了一点关于德姆斯特朗的资料。”女孩搅着手指,有些忧心忡忡地说,“这所学校很神秘,书上对它的记载非常少——据说这所学校建在一片长年苦寒之地上,生活环境极为恶劣。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这所学校的学生每天寄托于威士忌,人人有个酒糟鼻?”罗恩随口开着玩笑。

“这不好笑,罗恩。”赫敏白了男友一眼,“这很可能意味着,他们每天需要大量的运动来维持热量。所以我想,他们会是个强敌。”

“别担心,敏。”哈利冲真心实意为他担忧的好友宽慰一笑,“我们可是霍格沃茨,绝不比旁的任何学校逊色。”

“说起来,眼下我正好有个问题想请教你。”他踌躇一下,斟酌着开了口,“如果你和一个人说着话,本来一开始还好好的,但是当你说不该对某些事有那种歪心思的时候,对方就突然生起气来,一下子跟你翻了脸——这是为什么?”

 

“对方是个姑娘?”赫敏先一步反应过来,捞起魔杖朝周围施了个闭耳塞听咒。

“不,当然不是——”

“啊瞧我,当然不是姑娘了,你继续说。”念及好友捂得严严实实的地下恋,女孩向男友递了个眼色,热切地向好友倾过身去,“‘他’都对你说了些什么?”

“他说我正直,我看得出来他不是很高兴。”哈利回忆着。

“你说的‘歪心思’,本来不是冲着‘他’说的?”

“不是。”

赫敏琢磨了一阵。“那么,你觉得‘他’是否对你抱有什么特别的心思?”

“呃——”哈利语塞。

“所以是有的。”女孩敏锐地指出,“那‘他’知道对你的感情已经暴露了吗?”

“不知道。”

红头发男孩惊奇地张着嘴,试图努力跟上两人话里的信息量。


“最后一个问题——你会回应‘他’吗?”

“呃,我想应该不会?”

“我明白了。”赫敏叹了口气,“显而易见,你们两个想的不是同一码事。”

“这是个误会,哈利,你的话让‘他’想起了自己苦闷的感情。”她小声说道,“‘他’自认得不到你的回应,看不到任何指望,我想‘他’突然生气只是因为……‘他’心里有些沮丧。”

多可怜的姑娘。她想。喜欢上了这么一个迟钝却刚好有了女友的家伙,兴许没少躲在盥洗室里偷偷哭鼻子。

她再度叹气,继而神情严肃起来。“既然你没法给出回应,那就最好不要再跟‘他’接触了,哈利。这样会给‘他’希望,让‘他’误解。”

她的朋友沉默着点了点头。


“哈利今年的运势可真不错!刚刚才有了个斯莱特林的小女友,现在又蹦出来一个对他起了歪心思的!”眼看着他的好友满腹心事地回了寝室,罗恩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你居然只关心这个!”赫敏无力地瞪了他一眼,又深深地叹口气,“我担心哈利根本听不进去,狠不下心拒绝对方的接近——他的性子实在是太软了,再说他在感情上有多优柔寡断,你是知道的。”

出于无心却继续造成伤害,这可不是什么美德。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