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剪

不BE 码字慢 尽量不坑

先撩者贱(7)

罗恩的神经比哈利预想的强韧许多。  

“和解就和解。”次日餐桌上,红头发男孩一边狼吞虎咽地大嚼着馅饼,一边哼哼唧唧地表态,“不过如果那些斯莱特林——特别是马尔福敢耍什么花样,我头一个不放过他们。” 

这让哈利和赫敏既意外又感动。

“谢了伙计。”哈利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视线不自觉地朝某个方向打了个转。 

赫敏则饱含着热泪,向终于有所成长的男友投去老母亲似的欣慰目光。 

“我去找霍琦夫人约一下场地——刚才赫奇帕奇答应今天跟咱们一道训练,一会儿课上见!”哈利三两下解决了早餐,脚下生风地离场。


“梅林,如果有人在昨天以前告诉我,哈利迷上的女孩是个斯莱特林,我肯定要甩他一打恶咒尝尝……”罗恩目送好友离开,忿忿地戳上盘子里的碎肉。

“你说什么?”赫敏吃惊地抬起头。

罗恩故作神秘地左顾右盼一番,把嗓音压到最低,“我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哈利总会在我们睡着以后,带着他的隐形衣偷偷溜出去,很晚才回来。要不是我那天起夜,看见他的床帷没拉好,他人没在床上,我还被蒙在鼓里呢!”

“你是说,哈利在背着我们和人约会?”赫敏脸上小小地激动一下,又飞快地拧起眉毛,“可你怎么知道那是个斯莱特林?”

罗恩“哎呀”一声,难得看到聪明的女友脑筋打结一次,“你想想哈利最近的变化,再想想他昨天都干了什么!七年了,他为什么会突然主张和蛇院讲和?很明显,那姑娘是个斯莱特林,他不想再与她的学院为敌!”

“我觉得这有点牵强。”赫敏仍然皱着眉。 


“没什么牵强的,肯定就是这么回事儿——他刚刚还在向那边飞眼色呢!”罗恩朝那头努了努下巴,“如果那女孩是个赫奇帕奇或者拉文克劳,哈利哪儿用得着这么偷偷摸摸的。他之所以瞒着我,无非是,”他有点不自在地顿了顿,“无非是怕我不能接受呗……所以,这回说什么我都不能拖他后腿。”

“难怪你这么快就松了口,我还以为你终于成熟点了,罗恩。”赫敏无奈地摇头,目光在那片银绿中转了转,“我有点担心哈利。”

“别担心,敏,这对他来说是好事儿。”罗恩安抚地拍了拍她的手背,“哈利总不能就陷在那一条水沟里了,是不是?”

“秋是个好姑娘,罗恩。”赫敏无语地看着自己的男友。

“我知道,我就是打个比方。”罗恩耸了耸肩。

赫敏不说话了。 


她不得不承认,尽管她的黑头发好友在魁地奇球场上头脑灵光身手不凡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而一旦涉及到感情方面,那简直就是个粗神经巨怪。

当身边大部分同学开始步入恋爱约会的人生阶段时,这家伙却仍然和德拉科·马尔福纠缠在一起,斗得不亦乐乎——即使有无数女孩对他芳心暗许,向他做出各种暗示,却无一例外地被他当成了一汪空气。

直到有一天,傻小子终于开了窍,对拉文克劳院花,同时也是球队找球手的秋·张产生了好感,他着实为那姑娘倾心了好一阵儿,却得知对方早已名花有主。

本来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苦闷的暗恋,不知怎么地却被他的老对头看出了端倪,在马尔福三不五时的嘲讽下,一时间搞得哈利和秋·张尴尬极了,两个人你藏我躲地互相回避了大半年,才算是缓过了那股别扭劲儿。

尽管事了,这段可悲的单箭头恋情到底还是成了哈利的心结,在那之后,他的伙伴们再也没见他对哪个女孩产生哪怕一丝半点的兴趣。

“马尔福那混蛋……”提起陈年旧怨,罗恩仍然心有不平,“梅林保佑哈利和那个女孩进展顺利,早点跟咱们坦白。我可憋了一肚子话要问他呢,嘿!”他说着话,视线越过大厅,落在那个罪魁祸首头上。他犹豫一下,终究还是狠瞪了那颗金色脑袋一眼。 


几天的训练时间转瞬即逝,一晃终于到了确定校队最后一名选手的日子。

“加油伙计,你行的!”出场前,哈利拍着好友的肩,为他加油鼓气。

“等等,哈利,我刚刚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罗恩抓着扫帚,本就紧绷的脸色有些发青,“如果我成功选上了守门员,那我岂不是要和马尔福和高尔做队友了?”

“你现在才想到这个?”哈利有些哭笑不得,“得了罗恩,别忘了我们已经跟斯莱特林休战了——你看这几天过得多太平,是不是?”

“不不不,我觉得单纯的休战和成为队友的区别还是挺大的,老实说一想到这个我心里头就有点……”

“罗纳德·韦斯莱!”两人耳边冷不防地响起一声炸雷,“给我把脑子抖干净好好比赛!要是因为这个输了球,看我待会儿怎么收拾你!”

哈利眼看着他的好友拎起扫帚仓皇遁去,而他的另一挚友则叉着腰,满意地喷了喷鼻息。

“……大开眼界。”他由衷地说。

赫敏扑哧一声笑了,母狮子形象瞬间破功。“得了哈利,少来打趣我。”她朝他摆了摆手,“有时候对罗恩非得来这么一下子不可,你懂的。”

哈利笑了。“有你在真是太好了,敏。”

赫敏羞赧地皱了皱鼻子。“看,选拔马上就要开始了。”她飞快地转移着话题。

哈利和她并肩站过来,紧张又期待地望向球场。 


场上早已竖起来四座球门。选拔赛一开始,四支学院的追球手和击球手便如鱼汛一般在球场上空往来疾行,鬼飞球混杂着凶悍的游走球,炮弹似地满场呼啸穿梭,密集地投往每一座球门。守门员们东奔西顾地防守着自己的阵地,一幕幕的惊险场面惹得观众们发出庆幸或遗憾的呼声。

硕大的记分牌一刻不停地翻动着,实时显示着每一个守门员的失球率。哈利顾不得去捕捉那些叫他眼花的数字,只管紧盯了罗恩的每个动作——好友的每一次成功扑救都让他松上一口气,每一次失手又叫他的心脏被高高提起,哈利握紧拳头为他声援,几乎把嗓子喊哑,即使赫敏早就紧张地掐上了他的手臂,他也没能察觉。

时间缓慢流逝,哈利眼看着他的好友以微小的劣势开局,艰难地站住阵脚,又在一次次惊险的死守中奇迹般地扛下来,把失球频率逐步拉低,并稳稳地将状态保持到了最后。

罗恩胜出的消息一经公布,格兰芬多人群里发出震天的欢呼,赫敏快活地尖叫一声,跳起来狠狠拥抱了哈利一把,拨开人群飞快地向她的男友跑去。

直到女孩跑远,哈利才后知后觉地接收到了胳膊上的痛感,他一面笑看身边的朋友们拥抱在一起欢庆胜利,一面嘶声揉上饱受摧残的手臂。 


“马尔福?”揉着胳膊的手停了下来。眼前这个一身银绿长袍的家伙不是老对头又是谁。

看着男孩就这么孤身一人出现在他面前,哈利心说这可真让他意外——好吧,事到如今好像也不算特别意外。

不知道他是怎么摆平蛇院那边的,这几天两院间风平浪静,对于把抬杠打架视如穿衣吃饭的狮院学生来说简直是如梦似幻。一切都和谐得让人轻飘飘的,只是在某几次无意间和老对头对上视线的时候,对方的眼神总让他心生一点不自在。

“呃,你瞧,现在罗恩也进了球队。”哈利对他说道,“技术不赖,哈?”

“确实还不赖。”德拉科抿着嘴半晌,才有点不情不愿地开了口,“要是韦斯莱记得在魔药课上带上一半脑子,也不至于次次留堂做打扫。”他补充。

多熟悉的腔调。哈利眯了眯眼睛。

“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他坏心眼地问道。

“什么?”德拉科心头一跳,舌头险些打了个结。

“我是问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马尔福。”哈利好整以暇地望着他,“如果有,我猜‘她’还没有跟你在一起。” 

那目光没来由地让德拉科觉得有些意味深长,他不自觉地绷紧了下巴。“凭什么这么说?”

“就凭你这张破嘴。” 哈利看了他一眼,快步向被人群簇拥着的好友迎了过去。


“真是棒极了,伙计!”他带着大大的笑容跟罗恩拥抱在一起,“踹开沃林顿投球那一下救的可真妙!我敢说巴里·瑞安都没法比你做得更好!”

罗恩涨着一张可媲美发色的大红脸,显然也是激动得不行,他正想跟哈利好好说说他的神来之举,眼睛瞄到戳在近前的斯莱特林,一秒就切换了话题。“马尔福?你来干嘛?”

所幸他好歹记起来现在是紧要的和平时期,也没期待从前死对头那儿得到什么正经回话,于是只撇了撇嘴。“梅林,我现在只要一想到要跟马尔福成为队友,我就恨自己刚才为什么要救下那么多球。”他压低了嗓音说。

“可是没办法,我的直觉实在是太敏锐了,那些鬼飞球还没脱手,我就看穿了他们的意图,身体早不由自主地扑过去了,唉……”罗恩摇头晃脑地假意抱怨着。哈利敢说如果他的好友身后长着尾巴,一定早就翘到了天边去。

“谢谢你没让我一个人忍受这个,伙计。”他忍着笑意拍了拍罗恩的肩膀。

“对了,马尔福这是犯了什么病?”罗恩忍不住又瞄了德拉科一眼,“我瞧着他怎么像是被海格养的那些大家伙踢过一蹄子?”

“……也许吧,谁知道呢?”余光瞥过老对头一脸复杂的神色,哈利笑眯眯地说。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