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剪

不BE 码字慢 尽量不坑

爱的守护神

德哈魔法部职员设定      

德拉科一半时间都在打酱油


当黑发傲罗拐进法律执行司茶水间的时候,里面已经是雾气腾腾。可可茶糖咖啡因,潺潺水声混杂着金银瓷器的叮当碰撞,试图将上工前的巫师们从清晨特有的萎靡中唤醒。

“早上好,哈利。”罗恩懒散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干练的女巫则正把手中的早报翻的哗啦啦响。

“早上好。有什么新闻吗,敏?”

“没什么新鲜的,”赫敏耸了耸肩,“不过稍早时我倒是读到了一个还算有趣儿的,是一项关于守护神咒的研究。”她说。

 

她轻呷一口咖啡,回忆起那则报道。“众所周知,守护神是巫师内心情感的真实反映,守护神的形态和习性与巫师的性格、意识有着直接关联。研究者格里尔斯先生认为,一个高明的巫师,有可能根据施咒方守护神表现出来的细微的动物性表象,获知对方的心理活动或情感波动,甚至还能大致推断出对方在施咒时想的是什么——当然,这通常只有动物行为专家或是和施咒者足够亲近的人经过反复训练后才能做到。”

“这研究听着有点鸡肋。”罗恩评价说。

“限制的确不小,不过听起来倒是挺有趣的,不是么?”哈利想了想,说。

“这还不好说,试试不就知道了?”罗恩凝神想了片刻,一只银色的杰克拉塞尔梗犬便从他的杖尖里冒了出来。

 

小家伙热切地摇着一截短尾,朝赫敏和哈利直扑过来。它绕着两人敏捷地跑动着,一刻不停地奔扑撕咬,过了好一会儿,才化成一股烟雾消散在他们面前。

“怎么样,哈利?看出点什么名堂没有?”罗恩期待地向他看过来,灼灼的目光和那只梗犬如出一辙。

“呃,很活泼,”哈利干巴巴地说,“情绪饱满,精力旺盛。梅林,这太困难了,你刚才想的是什么?”

“我想的是上次陋居聚会,跟比尔他们一起打球的情形。记起来没有?别说比尔和乔治,就连查理也没能在我面前讨到便宜——跟你说,哈利,我要不是当了傲罗,英国队守门员那位置必然是我的。”罗恩夸口说道。

茶水间里响起一片热闹嘘声。

 

罗恩浑不在意地朝捧着茶杯进来围观的同僚们摆摆手。“唔,这猛一下还真看不出什么来。敏,把你的守护神放出来试试?”

话音未落,一只毛茸茸、亮闪闪的水獭便出现在众人眼前。

银色的守护神拖着蓬松的尾巴,游鱼一般在空中打转游走,透着一股子横冲直撞的猛劲儿。

“嘘,小家伙,你这是怎么啦?”罗恩伸出一根手指头,作势逗弄起这只守护神来。水獭呲着牙,两排利齿从他手上穿过。

“嘶,这小东西!”罗恩惊奇地甩了甩被银雾激了一下的手指。

然而这只被冒犯的守护神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水獭细长的身子一跃而起,抡起扁平的尾巴朝那颗脑袋拍了过去,肉身形态瞬间散开,凉嗖嗖的雾气扑了罗恩满头满脸。

赫敏哼了哼,踩着密集的音节傲然离去。

“瞧见没有,伙计,跟我的梗犬比起来,这才叫精力过剩火力全开。”罗恩不自在地咳了咳,驱散了哄笑一团的围观群众。

 

“敏这是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哈利忍笑问道。

“谁知道她!”罗恩挠了挠头,“你发现没有,这两天她的脾气有点大。”

“有吗?”哈利想了想,“敏不是无缘无故发脾气的人,你准是哪儿惹到了她。”

“要我说,如果你能按时完成手上的活儿,不总给她增添额外的工作量,格兰杰女士大概能对你温柔些,韦斯莱。”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插了进来。

“马尔福?”

“嗨,早上好。”哈利跟来人打了个招呼。

“你这边挺热闹。在聊什么?”金发男巫搅动着手上的热茶,就那么自然地走过来,低眉敛目地看着黑发傲罗,仿佛浑然不觉自己出现得有多突兀古怪。

罗恩嘴角抽了抽。

“我们在说守护神。”他硬邦邦地说,“据说有人能通过观察别人的守护神,获知对方在施咒时想的是什么——哎呦我忘了,你好像还用不来守护神咒。”他假惺惺地做了个万分遗憾的表情。

魔法部上上下下的人都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入职的时候以高分通过了各项考核,可唯独没法召出自己的守护神来。他当时还狠狠嘲笑了老对头一把——这世上还没有哪个白巫师使不出守护神咒的,可见某人心里头没那么磊落光明。

 

“原来如此。”德拉科全然无视了红头发傲罗话里满满的嘲讽,一双灰眸在哈利脸上转了又转,“要试试么,波特?”

他半眯着眼睛,集中精神挥动魔杖,一只银亮的白鼬便落到黑发傲罗半倚着的台面上。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守护神咒?”罗恩这下可惊住了。

哈利也愣了。他眼瞧着那小家伙抖抖贝壳似的耳朵,在自己腰侧小步溜达两圈,而后塌着肚子趴伏下来,纤长的背拉出一道流畅的脊线。

“……”他蹙眉端详着这只小东西,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特里劳妮的占卜课上,绞尽脑汁地去分辨每一根茶叶梗的意义。

“怎么样,看出点儿什么没有?”眼见自己的白鼬化成一团银雾散开,德拉科问道。

“呃,它看起来很温顺,状态非常平和,”哈利干巴巴地想着说辞,“代表……你的回忆让你觉得很舒服?”他不确定地回答。

“眼光可真锐利。”德拉科弯了弯唇角,懒洋洋地说。

“回见。”他放下茶杯,施施然走出门去,背向傲罗们懒散地挥了挥手。

“……跟谁回见?谁跟他回见?他们那层的茶水间是被炸了吗?”罗恩翻着白眼,一脸的这人有病。

哈利抿了抿唇。

 

“你能相信吗,哈利?格兰杰女士不光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指使自己的守护神攻击我,还会因为我撇下手头的工作跑到她眼前乱晃给我摆脸色——梅林知道我过去只是想提醒她,再忙也别忘了用餐。”几个钟点后,红发男巫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跟好友发着牢骚。

“怎么,你跟敏吵架了?”哈利皱起眉。

罗恩气馁地塌下肩膀。“没有,我想跟她好好谈谈,结果刚开口,她就像眼前炸开了一打的粪蛋,臭着脸一言不发地跑了,不知道去了哪儿。”

“别多想,老兄,兴许是金斯莱那边有急事找她。”哈利在他肩上拍了拍。

“我觉得她这两天有点暴躁,”罗恩沮丧地垂着脑袋,“只要有一丁点儿不合她心意就跟我发火,老实说我真有点羡慕你这个单身汉了,伙计。”

他正想再说些什么,银白的水獭骤然再度现身,传来一个惊人的口信。

“我在圣芒戈,罗恩,”它以赫敏的嗓音颤声说,“我怀孕了。”

红发傲罗瞪着眼睛傻在了原地。

“还不快去,你个傻子!”哈利欢呼一声,兴冲冲地推了他一把。

罗恩跌跌撞撞地跑远。

 

哈利对着桌面上厚度可观的一摞公务,如坐针毡。

梅林知道他此刻多想跟两个挚友在一起,庆贺那第一个小生命的悄然孕育,而不是坐在办公桌前苦苦挣扎,溺死在无穷无尽的案头工作中。

“在忙?”他闻声抬起头,赫然看见某个金发巫师正站在桌前,朝自己抖了抖手上那一沓文书。

黑发傲罗发出一声哀嚎。

“放松,不是急件。”德拉科这才慢悠悠地说道。

哈利庆幸地抹了把脸,又狠瞪了一眼故作玄虚捉弄他的坏心眼男巫。

“再瞪我,你的报告也不会完成得更快。”灰眸扫过桌上那份傲罗正在奋笔疾书着的,纸面涂满大小墨团的文书,德拉科勾了勾嘴角,“与其毛毛躁躁越忙越乱,或许你可以暂停一下,想想愉快的事儿,平复平复心情。”

捏着笔的手骤然一紧。


“你那会儿在施守护神咒的时候,想的是什么?”笔尖在纸上戳了又戳,哈利忍不住开口问道。

“想知道?”对上那双隐隐期待的绿眼,金发巫师嘴边带出几分笑意。

“求我,波特。”他说。

哈利嘴角一抽,绿眼睛谴责地看了他一眼。

“或者……你还可以再试一下。”德拉科说着,再次放出了那只玲珑的守护神。

那颜色是如此的明亮温暖,看着便叫人有些飘飘然,足可见其中蕴含着巫师丰沛充盈的情感。然而那小家伙却仍然只是软绵绵地趴在哈利手边,俯首屈背,一动不动地拱成毛茸茸的一小团。

德拉科以手支颐,优哉游哉地看他对着自己的守护神再次陷入纠结。


“这回有什么收获吗,波特?”

“……”

“你待会儿是要去看望格兰杰吧?或许,你可以问问她。”德拉科轻笑一声,对沮丧的傲罗说。

“赫敏?”哈利睁圆了一双绿眼,“她知道?”

德拉科扯了扯嘴角,没作声。

哈利心里突然有那么点不服气。

“我倒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和她这么默契了。”对着金发男巫远去的背影,他咕哝一声。


当哈利终于应付完繁杂的公务,出现在两个挚友眼前时,受到了早已等候多时的两人热情的欢迎。

“梅林,我自己一点儿都没发觉!”赫敏拉着姗姗来迟的傲罗快乐尖叫,脸上洋溢着即为人母的动人光彩。“要不是罗恩说最近我的状态不对劲儿,我都没往那上面去想!”

“早上那会儿我就该想到的,”她说,“守护神作为巫师内心情感的投射,对巫师身上潜在的变化要比巫师本人敏感得多。毫无疑问,我的情绪化影响到了我的守护神,而它也影响到了我——从圣芒戈回来后我就查过了,孕期中的雌性水獭本身就有着很强的攻击性,非常容易动怒。”

“说起来,我觉得我应该给那位格里尔斯先生写封信,提供样本协助他完善那个守护神咒的研究——等等,也许我该多观察一段时间,等采集到更系统的信息时再说……”

情绪激动的女巫滔滔不绝地说着话,罗恩则秉持着“天大地大孕妇最大”的良好家教,要么满口的“是是是”,要么只管咧着嘴傻笑不停。

哈利笑着聆听他们一唱一和,由衷地为两个亲友的温情感到欢喜,他又不自觉地在他们的叨叨絮语中走了神,直到他听见好友的话中出现了某个男巫的踪迹。


”说起来,马尔福那家伙居然学会了守护神咒,是一只油光水滑的白鼬——呵,我真是一点也不奇怪。“罗恩撇撇嘴说,“早上那会儿还特意跑过来显摆给哈利看呢,是不是,伙计?”

“真的?”赫敏有些吃惊地望着好友。

“是啊,”哈利附和道,“其实下午的时候他又给我看了一次,但我还是看不出什么来。”

“什么,他又跑来显摆了?真是笑话,整个魔法部谁还不会个守护神咒了?”罗恩一脸的不屑。

“倒也不是,是我主动问他的,我只是对他那只守护神的样子有点……好奇。”哈利说。

“他的守护神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吗?”赫敏好奇地问。

“没什么特别的。”哈利回答,“看着很乖巧,不疯也不闹,只是像这样拱着背,身子伏的很低,趴在我眼前一动不动。”他比比划划地描述着那只白鼬乏味的姿态,“马尔福还说,你大概会知道他——”

赫敏猛地抽了口气。

哈利惊愕地抬头,发现他的好友正以一种高深莫测的目光凝视着自己。


“怎么了,敏?”他没来由地有点心虚。

“克鲁克山有时候就会这样。”女巫一脸复杂地望了他许久,终于开了口。

“确切来说,屈身抬臀,脊柱前凸,是天竺鼠、猫、白鼬还有灵长类动物在交配时的特定姿势。”

“……”

“梅林的尖肚脐!”罗恩率先跳着脚反应过来,“马尔福那混蛋居然敢用这种肮脏的妄想侮辱你!真是下流、可鄙——”

“你是不是傻,罗恩。”赫敏白了一眼情绪激动的丈夫,打断他的咒骂,“施放守护神咒,需要的是巫师最美好的‘记忆’,不是最美好的‘幻想’。也就是说——”她有点不自在地咳了咳,“从那只白鼬在哈利面前表现出来的情态来看,哈利早跟马尔福睡过了。”

罗恩在原地站成一只尖叫的土拨鼠。

赫敏头疼地挥了下魔杖,全世界美妙地清静下来。

这对夫妇静静地望着自己的好友,目光灼灼。

刚毅的黑发傲罗吃力地扯动嘴角, 笑得极度虚弱。

“韦斯莱今晚居然肯放你回来?”

哈利踉跄着从家里的壁炉中爬出来,和人撞了个满怀。

他一脸“你居然还有脸跟我提这个?”的郁闷表情,却换来对方的一声轻笑。

“敏倒是还好,罗恩可是被吓得不轻。”想起好友那副惊吓过度的模样,他无力地扶额。

“谁管他。”金发男巫轻嗤一声,哈利抬头狠剜了他一眼。

“该死的,你竟然敢背着我来这么一下,德拉科。”

“你欠我的,波特,”他的男友熟练地倒打一耙,“你明知道我有多讨厌地下恋的戏码。再说了,我很见不得人么,嗯?”

他拖着懒洋洋的长腔和他耳鬓厮磨,哈利不争气地哑了火。

“现在格兰杰有了身孕,我想以后韦斯莱恐怕是顾不得你这头了。”德拉科喜滋滋地说。

“今晚怎么安排?去我那儿,还是……就在你这儿?”他与他温柔耳语,心情颇好地看着黑发傲罗奋力挣开他的怀抱,同手同脚地逃遁。

逃进浴室。不闻落锁。

他眯着眼回味片刻,抬手挥动魔杖,看着他的守护神裹挟在璀璨的光芒中,施施然踏空而来。


光华夺目,闪耀如瀑。


那是我喜悦的根源,波特。

来自你的亲吻,你的每一次说爱我。



END


==================

试了一把小腹黑的流氓德。

话说如果守护神有实体,而且守护神之间可以无障碍触碰的话,总觉得德拉科的白鼬会像狮子捕食羚羊一样,把整个身子挂在哈利牡鹿的半边屁股上,咬住了誓死不撒嘴……可以说是非常流氓了。


评论(4)

热度(149)